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最近的心情~ = )

今天的我, 可说是最后一个星期六让我可以那么轻松的留在家里休息。。 下个星期四开始, 就要开始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了。。 是时候要面对社会的压力和去到人生中必经的另一个阶段了~ 对自已说要好好的加油和努力!!

其实我真正去apply工作是在上个星期四,因刚在妈妈最忙碌的时期帮忙她, 过后就让自已好好的休息几个星期, 才开始寻找工作。。 在jobstreet所看到一些认为适合自已的工作和岗位, 就会承上本人的resume.. 刚开始承上自已的资料后,等了两个小时, 才有一间公司叫我去面试~ 或许是我本人太心急了吧.. 我心想是否因为我没有在公司里工作的经验或许是我是一个fresh graduate student, 所以没有人要聘请我。。 不过我还是凭着信心, 我相信神会为我开路。。

这个星期二我便到那间公司面试(trainee manager)的工作~ 第一次带着自已的result和resume去见那间公司的经理。。 心情非常紧张, 双手都是冷冷的。。 现在想起会那天的面试, 也觉得自已有点好笑。。 经理问了我许多的问题, 因这是第一次的面试, 我也不懂自已在给予什么答案, 脑中只有一片空白 =.=.. 那家公司必须通过三次的面试, 才可以让你成功的进入。。所以面试完毕后, 我没有抱着太大的信心~ 我想第一次的面试已经是一榻乌涂了, 更别说会叫我去第二次的面试。。 但超乎我所意料的, 过了两天, 我既然接到那家公司的来电, 叫我去2nd interview.. 可是我拒绝了, 因我觉得那家公司并不是很适合我的, 当时也有其它的公司给我更好的benefits..

在第一次面试完毕后, 回到家的我, 心情总是有点低落~ 还好有我的他和家人在身旁不断的给予我支持和鼓励, 谢谢你们 ^^.. 第二天我便留在家里等待其它公司的来电,“七早八早” 就爬起来, 等电话, check Hotmail.. 可是越等就越灰心。。 不过, 我没有放弃,就刚好在1pm 后, 五六通电话就开始拨来, 叫我去面试,我便一一的写下我和他们的appoinment的时间。。 在短短的两天里, 我大概接到9家公司的来电叫我去interview.. 当然到最后, 我也拒绝了一些的公司, 就没去interview咯。。而我只选择了几间比较大型和可以让我看到前途的公司去interview.. 到目前为止, 让我最感兴趣的就是一间国际公司和Citibank.. 好啦, 我就继续我的第二个interview的故事了~ = )

我的"OL" look.. = p

长话短说, 我知道了大概interview的问题是什么, 因为有了第一次的经验。。 我真的很想进那间国际公司, 所以在interview的前一天, 我上网查看别人是如何去interview和present自已的。。 用一个晚上的时间, 我不断的在自已的房间里向着镜子重复的学习。。第二天早上, 我便在10am++到达那家公司。。 它真的是一间大型的国际公司, 在interview的同时, 我一直不断的祷告, 我求神让我有机会的进入这间公司。。 因为根据实际来说, 很少大型的公司会请没经验或刚毕业的学生。。 他们大多数都会聘请有社会经验的人, 那也当然若有文凭和工作经验的人士更是优先。。

在这间公司, 我用了3hours 去面试, 也见了四位经理, 也就是要通过四个面试阶段。。 累死了!! 不过因我有在面试之前做好准备,所以不会紧张。。 面试的过程中,四位经理都在testing这我的语言.. 我只好在每一次不同的阶段和在不同的经理面前重复的回答同样的问题。。 因我是customer service executive, 所以语言能力要强。。 英文过关了, 就到华语。。 当然到最后两种语言都过了关。。幸亏不用国语, 不然一定fail得很惨~ 因本人不大会用马来语沟通。。 原本我是要替香港和台湾的顾客解决他们的问题, 最后因经过四位经理的讨论和评论, 他们将我放在星加坡顾客的部门。。 只因为他们说我会两种语言,所以给予我一个尝试。。底薪是RM2***,若加上 OT的话薪水会有Rm3***之间。。 OT 一小时RM20, 也有RM200 allowance.和5 天制。。其实还算不错的, 因我没有经验,也是一位刚毕业的学生, 不能祈求太多啦。。 那天面试完毕后, 刚踏出那间公司的门, 就接到 Citibank 的来电和聘请我。。 底薪是也是在RM2***~3***, 有Commission和六天制。。职位是 bank ambassador~ 两家公司的福利都大大地吸引着我, 到现在为此我还不知该选择哪一家。。当然公司给予你这样的薪水, 就会要你做出这样的成绩, 一定不会是简单, 但我会努力学习~ 之前一直认为自已所花费的金钱和时间去念书和考取文凭, 这些文凭是帮不到我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和好的薪水。。 可是我错了!! 原来文凭是给于你有一个机会进入一间大型公司和得到一份比较好的薪水。。虽然没有经验, 但至少有一个机会。。 所以这句话一直存留在我的心中“ 或许人的本性就是现实和有目的,但一生的幸福和将来要过的日子才是真正属于自已的.. 许多事情不能只单看表面, 眼光学习放远一点, 将来就会知道今天所做出的一切选择是好或是坏.. 一切的选择只在于自已手中, 只要做好自已的本分就够了”.. 很多事情是需要将眼光放远一点, 有了机会, 就要懂得好好努力。。= )

好啦, 还有四天的时间让我好好的选择, 我会向神好好的祷告, 祂所赐给我的必会让我感平安。。 我相信神会带领我前面的道路。。 其实我要在此谢谢一个人, 就是他(我的男朋友)。。 谢谢你一直以来给予我的支持和鼓励, 在我还没获得任何工作时, 你都不会给于我任何的压力, 总是叫我慢慢的找, 别心急。。 在金钱上, 你也不断的支持我, 毫无埋怨的为我付出。。你知道我在寻找工作的期间有点压力, 你便时常带我四处诳街, 带我享用美味的食物。。当经过任何的地方或餐馆, 你都会细心留意, 若觉得不错, 你一定会带我到那地方去享用那儿的美食和放松自已,你无时无刻多为着我着想。。 无论是在电话 、电话费、衣服、 化妆品、手提包、项链还有许多的东西(无法一一的写出来。 因为实在太多了)你都会给予我最好的。。 老实说, 有你这位男朋友, 是我的福分。。 其实有件事真的让我很感动。。 记得前几天我要去面试, 你是做夜班。。 当天早上你放工后, 就直接来到我家载我去面试。。 你已经是做了几天夜班, 对正常人来说是十分的累和脾气不会是好的。。 但你当毫无埋怨, 载我到那儿面试, 虽然当中有走错路, 我的心情是非常着急的, 可是你却冷静处事, 没有引起自已的任何脾气。。 也一一的安抚我。。 你在那家公司外面的cafe足足等了3个小时。。 当我在interview里每过一关的时候, 我都会致电给你, 你每次给我的话语都是鼓励和支持的。。 对于一位做夜班和没有充足睡眠的人来说, 能做到这种有耐性的地步, 真是不简单的~ 其实忘了告诉你,让我感到最幸福的那一时刻,是当我面试完毕后, 你来到公司的大门接我, 你脸上带着的笑容, 已足于给我最大的鼓励和窝心。。 我会好好的珍惜你和我们之间的感情。。 因我懂一生的幸福, 是属于自已的。。无论选择好或坏, 别人都无法为你担当, 将来的生活, 是享受或承受的只有自已。。 谢谢你对我的好~ For our plan and future 我会与你一起努力,只要一起努力和依靠神, 将来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加油!! 爱你哦~

一位我很爱很爱的他~ 我会一直好好的珍惜你!! Love dear~ ^.^v

最后, 27/11 就是我的毕业典礼了。。 妈妈之前说得没错~ 她说我一定会有一位男朋友陪伴我渡过人生中的第一个旅程~ 我也不知道妈妈的灵感是来至那儿?? 但每当事情还没在我身上发生的时候, 妈妈都会有一点的预感。。或许女人的“six sense" 是特别的强吧。。hehe.. XD.. 现在活得幸福也快乐的我, 已很满足了。。 好好努力在自已的事业上, 好好的在事业上发挥自已的才能和潜能,拥有更美好的将来~ 其实那所有无谓的事情,老早就被我抛到远远去了。。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